阿叶呀

总有光四

        顾夜远远就看见了愿楠,自己不分昼夜地国外忙了一个月,因为怕恒金的人盯上她,也没有让她帮忙,他身边信赖的人本来就比较少,这次单单靠自己和Linda确实是累了些。不过回国能看见她就静静地站在那里,彷佛什么都和她无关,顾夜的心里多了一丝心安。顾夜有意收了收自己脸上的疲倦,走到神游在外的愿楠旁边,敲了敲她的脑袋“这接我的诚意可不怎样”。愿楠揉了揉“我可不是来接你的,我是来要演出费的。”顾夜嘴角微微上扬“我可是听莫桑说你没少被导演骂,你的演出费只能当学费了”。顾夜回头看着愿楠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心情大好,愿楠心里诅咒着莫桑这个大嘴巴。原本以为公司随便找个剧,让自己差不多呆着就行,没想到是圈内以严格著称的白导,简直就是当初的傅教授,老古板一个,每天晚上自己总要和表演老师演一遍,第二天还是会被白导挑毛病,索性大家都会被说,愿楠才不至于太难堪。

        愿楠和顾夜上了停在车库里的车,愿楠转身从包里拿出几个文件夹递给顾夜说:“这是我在剧组的时候给莫桑和肖巍做的投资计划,后面就快过年了,ALY公司那边今年的事情你就不用再管了,我帮你吧,恒金那边这个项目定下来,年后你就正式去恒金了。”顾夜心想还好算准了愿楠欠不得别人半点人情,这样接下来的事情才会顺顺利利。“我不是让莫桑和你说过,这些你不用管的,肖巍的投资计划你怎么不自己给他”?

        “我总是觉得肖巍一副敬而远之的样子,你知道的我这人最识时务了,投资计划是本来就答应给的,反正我在恒金做投资经理的事情都是保密的,用不用是他自己的事情,那天怎么说他也是站出来的,这次他也帮了忙。”顾夜翻着愿楠的计划说:“写的还不错,看来你在剧组很闲嘛,既然你投资计划写好了,那一起吃个饭,我也想看看他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

       “吃饭,为什么?”顾夜合上文件夹说:“年后ALY会正式宣布签约肖巍,你作为总裁是不是应该一起吃个饭呢”。“我这名义总裁什么时候才到头啊,要不你让莫桑当吧,反正我什么也不做,他这段时间倒是忙得脚不沾地”。

       “他知道你这样想,应该是很开心的,呆会儿你自己和他说吧”。愿楠左右是猜不出来顾夜的心思的,也就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车行驶到莫桑家的酒店,愿楠不禁嘀咕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顾夜当作没听见径直向前走去,打开包厢的门,肖巍已经坐在那里,顾夜拉了凳子,将文件夹递给肖巍说:“这是你要的东西,可以的话,今天我们可以签约。”愿楠大脑一片空白,那个文件夹是刚才自己给顾夜的吗?肖巍要的?肖巍并未打开文件夹:“你人都带来了,我还要看什么。”顾夜看着肖巍说:“我还想知道你为什么想打听她?”肖巍端起旁边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水看着愿楠说:“你大概不记得,两年之前赵夏的演唱会,你见过我。”愿楠更是一脸疑惑看着顾夜,顾夜知她记性差,便向肖巍投去了一副你继续的眼神。“我不知道当时你的在那里做什么,是公司安排我去赵夏演唱会露脸,真实是赵夏想借当时网上传闻我的黑料给自己增加热度,所以现场没有我的粉丝,是你举着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我的名字灯牌,在台下为我拿喇叭喊了一句加油,事后我打听了很久,始终没有人知道,直到我在ALY年会上遇见你。”愿楠想了想说:“那次刚好和傅教授一起出差,是我刚进恒金,当时我的遭遇和你差不多,又碰巧喝了一点酒,胆子也大,其实我当时也不认识你,名字还是我问的工作人员,灯牌也是我用荧光笔写的,你不用放在心上。”肖巍低头笑了笑:“上次包括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就知道你不记得了,ALY是目前资源较优的公司背后也有恒金房产的资本支撑,我现在也面临转型,所以你不用感到不好意思,不单单是因为你才答应与ALY签约,之所以要你的计划,只是希望你想起之前的事。”顾夜并不真正相信,即使肖巍当时感动,两年过去了,谁也不能保证初心未改,只是调查需要时间。顾夜站起来,看着肖巍,微笑着举起杯说:“那未来合作愉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