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叶呀

总有光(三)

      愿楠刚下楼就看见了莫桑的车,愿楠拉开车门,对上莫桑一脸讨好的笑容:“早啊,小助理。”愿楠看到他这样,不禁想这样一个人怎么就死心塌地地跟着顾夜后面。她曾经问过一次顾夜,听顾夜说是家里双方认识,便安排在一个学校,偏偏那个时候的莫桑总喜欢跟着他,即便顾夜不理他,他也能自己说个没完,顾夜的性格自然是不会去问为什么的,莫桑可能只是错过了顾夜去母亲曾经的学校那段时间也就是遇到自己的时间了。莫桑见愿楠没理他,便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昨晚大半夜我可是因为你还被顾夜call,他大概去一个月,你在恒金呆的这一段时间已经让恒金那几个老古董已经盯上了你并且已经派人在查,这次顾夜当众宣布让你进入ALY是没有办法的事,内部的人都知道你和傅家关系密切,如果不这样做,只是让你低调离开,那几个老古董也不会放松警惕。你不想让别人查到的事情顾夜会控制。话说是这么说,我虽然不知道你过去的事情,现在这个时代秘密都是藏不住的,顾夜虽然答应帮你控制但你自己要有心理准备,不过你有什么秘密啊?”


      “我的秘密你知道了,我怕你被顾夜灭口。”愿楠闭上眼睛,靠着后椅“顾夜需要德国那个项目进入恒金,ALY公司的事情都需要你来做,我呢就当这一个月的甩手掌柜,我倒是可以帮你做个投资计划你好拿回去哄你爸,前提看你表现喽,对了,把ALY的财务报表都让财务部给我打一份吧,我提前帮顾夜看一看,这样他也多一点时间回去陪傅教授,我也算是称职的关门弟子了。”莫桑不禁摇头,果然顾夜很了解他的小助理,“那就多谢小助理了,报表不需要你看了,不过你要当一个月的经济学老师,顾夜帮你定了一部电影的角色,是公司自己投资的,表演老师会和你一起进组,男主是肖巍,放心你是配角,别想多了,记得给人家带投资计划去。”愿楠瞪了他一眼,莫桑一副就想看她尴尬的样子。到了公司车库,莫桑按照惯例开了一个会,让愿楠了解一下公司的情况,毕竟得让公司人知道新总裁“不务正业”,愿楠也是尽职尽责地挂着一副破罐破摔的表情。演了一早上,愿楠也是真的烦了,虽然没有平时恒金的会那么高强度,但愿楠本身就是讨厌人际往来,顾夜又没提前和她说。捱到了饭点,莫桑散了会后,过了一会儿便拎着保温饭盒进来:“小助理,开饭啦,这可是顾夜让黄妈送过来给你赔罪的噢,还有顾夜有叮嘱我一定要看你把药喝完。”愿楠真是难以克制住自己想揍莫桑的冲动,随手扔了一个文件夹,莫桑灵活接住,说:“好了,不逗你了,吃饭吧。”

      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愿楠看着一串陌生号码,点开了免提,电话那边传来,


“喂,请问是叶愿楠吗,我是肖巍。”


“我是,请问有什么事情。”


“顾总和我说过,我们之后会有合作,我现在演的电影里面有一个角色是经济学老师,你如果感兴趣可以来试一试,你之前没有演过戏,我们可以先熟悉一下。”愿楠看了一眼莫桑,想知道他们葫芦里卖什么药,莫桑朝她微微点了头。


“好的,你把时间地点发给我,谢谢”。


“那好,我稍后微信发给你,再见。”


        电话挂完,愿楠看着莫桑没有一点惊讶的样子,说:“不是说已经订好了吗?”莫桑放下筷子说:“这是顾夜让我安排的,你现在的身份该有的形式还是要有的,不然的话太奇怪了,放心一个经济学老师而已,听顾夜说你之前在学校不也代过课吗。”愿楠喝完最后一口药说:“他也不怕我弄砸了。”


“你不会的,让你呆在剧组是最好的方法,这段时间你插手公司资金情况会引起恒金那边的注意,还不如让那帮人以为你生气于顾夜,想不管他公司。”


       一个月的日子过的很快,顾夜给愿楠请的表演老师和她一起进了剧组,肖巍也经常帮助愿楠,只是愿楠总觉得肖巍这个人的礼貌不真实,或者感觉他是讨厌自己的,想着或许是自己太过敏感,明星总该有着自己的人设,总归后面还要合作,随他去。日子平平淡淡地过去,杀青结束的愿楠回宾馆收拾东西,Linda已经站在门口,愿楠走近,说:“Linda姐姐这么想我,昨天刚落地,今天也不好好休息就来找我呀。”Linda递过手里的袋子,说:“你来剧组可没有每天喝药喔,这副讨好我的语气可是没什么用的,顾总今晚回来,我来接你去机场接机,袋子是我找周医生新拿的药,你趁热喝了,我们一起去机场。”


“我不去,你和顾夜一个月都没联系我,怕是不认识了。”Linda看愿楠故意做作的样子,生生没忍住笑,说:“你经济学老师要是这样演,怕是真的砸了。我们一是因为时差二是项目实在忙,顾总每天就睡四个小时……”愿楠一看Linda一本正经地和她解释起来,连忙打断了她“好了,Linda姐姐,我逗逗你,你怎么还当真了,德国项目多难,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