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叶呀

总有光(五)

总有光(五)

      顾夜刚进门就看见愿楠晃着红酒杯站在窗前,顾夜拿起餐桌上的红酒给自己倒了一杯,径直走向她。“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愿楠啊的一声回过头,微微扯了扯嘴角,顾夜只当没看见:“你相信肖巍的话吗?”

       “我回忆了一下,他说的事情可能是真的,但他的意图很奇怪。如果我真的是他所说的在那个时刻鼓励了他的人,那他对我的态度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不合理的,我一直觉得他对我是一种有礼貌的疏远,起先我一直以为是我太敏感了,但我现在确定了他从ALY年会之前就知道我的身份而不是看到我才知道,我觉得他不会害我,但一定有人让他做某些事情,嗯,是这样的,剩下的事情你应该在查了吧。”愿楠很了解顾夜,他是个不怕事又谨慎的人,他比傅白更适合掌控恒金,傅白不够“阴险或者冒险”,顾夜知道身后一片黑暗,所以他愿意用险招换生路,一直这样生活的人必定是谨慎的。愿楠回头看着顾夜:“你什么都知道,干嘛要问我,你不会觉得我傻成那样吧。”顾夜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说:“日常测试而已,毕竟肖巍长得不错。”说完,顾夜一口饮尽杯中红酒,转身回去了。愿楠看着顾夜的背影,脸贴着红酒杯,顾夜呀顾夜,你图我什么呢。

      愿楠第二天走到办公室时,推开门看见一脸温和的肖巍和翘着二郎腿喝茶的莫桑,愿楠将包放在办公桌上,坐到莫桑旁边:“你们俩是一起有什么事情找我?”莫桑看了看肖巍,又看向愿楠说:“这是《落叶归何处》的剧本,这部剧年后开机,想问一下男主角有什么问题?”愿楠一脸不忿看着莫桑,莫桑连忙摆手:“你别问我,这是顾夜的主意,不过这是最后一个。”

      “荣幸之至,我还有事,两位没事,我就先走了。”莫桑朝肖巍点了点头,愿楠见肖巍离开,一手拍在莫桑的背上:“怎么回事,昨天顾夜怎么没和我说?”莫桑揉着被打痛的背部,心想顾夜这小助理的手是刺猬皮吧,真的是。“顾夜只是和我说,你拍完这部戏之后再决定自己到底该怎么走,你把剧本拿回去看看,收拾收拾你就休年假了,初十Linda和你一起去剧组。我回答了你的问题,要不你告诉我,凭着傅教授关门弟子的身份,不好好做投资经理,你干嘛要来抢人家演艺圈的钱。”

      “想知道啊,你去问顾夜啊。”愿楠转身拎着自己的包,本来是来公司告诉莫桑自己放假了,结果白来一趟。“你告诉顾夜啊,我去上海了。”莫桑打了顾夜的电话说:“事情我帮你办完了,你的小助理说她去上海了。”电话的另一头只传来一个好字就挂了,莫桑摇摇头,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刚到上海的愿楠,打车到了一个上海郊外普通的小区,真是废了老命拉着行李箱爬上了八楼,深深叹了一口气,打开了门,看着被白布盖满房间,愿楠自言自语地说了声:“嗨,新年快乐。”行李推至一旁,愿楠开始打扫,其实房间也不脏,每年愿楠都会来这儿过年,走之前也会打扫干净,愿楠把白布扔进洗衣机,拖一拖,擦一擦,奋斗了几个小时后,天已经黑了。正当愿楠瘫坐在沙发上时,门铃响了起来,愿楠极不情愿地去开门。顾夜看着带着一脸不情愿拉开门的愿楠,就知道她在这里,愿楠每年会在这里过年,或者心情很差的时候也会“逃”到这里,这个房子是当时研究生期间,傅教授安排他们一起在上海的一家外企工作时,傅教授帮他们租的。傅教授刚开始是因为顾夜才接受愿楠,但傅教授在日常的相处中发现了愿楠的性格是可以治愈当时的顾夜的。顾夜习惯冷着脸但并没有恶意,愿楠的敏感已经发现自己是因为顾夜才复试通过,虽然她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她会观察到傅教授反应的变化。她曾经私下去向傅教授了解顾夜,愿楠愿意跟着顾夜后边一句话不说,愿意陪他吃饭……顾夜不会拒绝愿楠的陪伴,他以为愿楠是和他类似的人,在这个租的房子里,顾夜才开始了解愿楠的故事,治愈顾夜的可能是愿楠的坚持,顾夜不知道愿楠过去消化自己的故事有多么的痛苦,也不知道愿楠放弃后又怎么说服自己。顾夜一直记得愿楠那个晚上和他说:“如果不按我的想法去活,终有一天我会按我活的方式去想问题,我想试一下即使过去的事情已经糟成那样,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告诉我未来一定会幸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