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叶呀

总有光(一)

 愿楠开完公司的最后一个会,便急匆匆地离开了,办公室的一众人松了一口气,为了德国一个项目连续加班一个月,终于可以按时下班了,大家都没想到这位年纪轻轻的投资经理手段却透着强硬,一连拿下好几个项目难怪是傅老先生的“关门弟子”。其中一人不禁疑问:“怎么今天开完会就走了”。另一人说到:“今天是她生日啊,可能忙着去庆祝吧”。

愿楠上了楼下的车,司机老李带着属于本身年龄的稳重缓缓开口道:“叶小姐不必着急,小顾总早知道你今天有会,你旁边的座位有礼服和高跟鞋,小顾总让您换上,我会开稳一点。愿楠带着标志性的微笑说:“知道啦,李伯伯”。当赶到T市的中心时,嘴上还在抱怨要不是输了顾夜一步棋也不会非来不可,偏偏自己的五子棋实在烂。馆内的声音震耳欲聋,愿楠正准备拉开门,还没碰到,车门便已经被打开,莫桑向她伸出手,愿楠微笑搭上。ALY娱乐公司因为强大的资本支撑和良好的资源,发展迅速。而其背后的操控人又很低调,真是只知其名不闻其人,今年是成立三年以来第一次公开年会,自然也是吸引了众多媒体。由于媒体们,都不认识莫桑和愿楠,他们自然很快就进了内场,莫桑本就是富家子弟,一进内场便需要应酬,愿楠松开挽着的手,像往常一样去找Linda拿电脑。愿楠找了个角落,开始准备德国项目的收尾阶段。一堆数据报表看过去年会已经准备开场,突然一杯红酒洒到了键盘上,愿楠虽克制却也是一脸薄怒地抬头,那人看了她一眼,淡淡地说了声抱歉。

愿楠见她如此敷衍,说:“抱歉的话就没必要说了,不过我刚刚写的资料你需要赔一下。”对面的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转了转自己的戒指,又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似乎是在炫耀。“你的东西能值多少钱”?此刻,愿楠是真的动了气,她也知道这样的场合,来的人除了公司年会邀请的艺人,另外就是商业合作伙伴,看对面的人美艳柔情,决不会是顾夜看的上的艺人,毕竟ALY娱乐公司所有的艺人都是由顾夜裁定的且管理十分严格,定然不会选择这样的艺人出现在公司年会上。“不知小姐是哪家老板的女伴,值多少钱我们可以约律师讨论一下”。愿楠看到对面的人脸上出现一丝惊慌仍强装镇定“不就是钱吗,看你这样也不值多少,那还需要律师来算”?两人站在那里虽声音不大,但也足够引起注意了,莫桑早就看见但倒是不急,举着酒杯,嘴角上扬,也是真的好奇这个被顾夜藏的太好的“小助理”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钱也不多,现在就可以结”。众目睽睽之下,愿楠把身边的红酒泼到对面人的身上,淡粉色的裙子被泼上红酒,确实很难看,被泼上红酒,脸色自然十分难看,何况她以为只是一个小助理,怎么会想到会有这样的胆量,怒气上头,身体的反应要比脑中的想法更快一步,手已经举过头顶,想一巴掌打下。愿楠身体一闪便避过了,脸上淡淡一笑,在打人的眼里无非是嘲讽,另一只手还想再次落下却感到被人抓住,“谁”!愿楠也随目光看去,“现场人这么多,两位穿着礼服还是要注重形象,这位小姐礼服脏了还是赶紧去换了吧”。愿楠看对面的人脸上的愤怒转为害羞,便在心里感叹果然颜值还是有用的,又听到“你记好了,下次我们再算”。转身又朝肖巍的方向微笑点头便走了,愿楠盖上旁边的电脑,想着明早必须完成项目收尾。

“你的电脑怎么样”?愿楠心里虽未解气,但碍于别人帮了自己,愿楠头也没有抬,说:“没事,我有备份,谢谢你解围”。莫桑看着“小助理”那别扭样子虽想再看看,但也怕不能和顾夜交差,便走过去,说:“谢谢肖先生解围,我叫莫桑,这是我的名片,肖先生放心,今天的事情不会带来任何麻烦”。莫桑虽是个富家子弟,但行事也算周全,愿楠是知道他的小心思的,自然也没给他面子,转身撕下文件夹里的纸,在上面写上自己的电话说:“我没带名片电话不在身边,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微信号一样,我的工作是投资助理,你若信得过我,就联系我,今天的事情我会帮你写一份投资计划作为感谢”。肖巍虽不认识面前的姑娘,但认识眼前的这位莫桑,十足十的富二代,能让这样的人帮忙感谢,这姑娘也不会是简单的投资助理了,“谢谢,麻烦了”。愿楠微笑点头,转身便走,莫桑点头示意了一下也跟随着一起离开,追上“小助理”便说:“好啊,我求了你几次让你给我定个投资计划,你都不理我,现在人家帮你解个围,你就愿意给人家定个投资计划,不行,我也要,你不答应我,我就去告诉顾夜”。

“你去好了,顺便告诉他,你喜欢看戏”。莫桑一听脸色立马就变了“漂亮的叶姐姐,不要啊,我还指望顾夜帮我糊弄我爸妈呢”。愿楠回过头,“想要我不告状那就赶紧带我去座位,你知不知道顾夜搞什么鬼,为什么这次非要我过来”?“他没和你说吗,可能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吧”。愿楠想着顾夜也在外面练了三年也是时候回去了吧。

随着热舞开场,年会拉开了序幕,ALY娱乐公司的艺人一一上台,大概是在座的还有导演策划人之类的。愿楠一边看着表演一边感叹着年轻真好,突然音乐骤停,灯光全关,只过了几秒,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大家随着灯光看去,只见ALY娱乐公司总裁顾夜一声蓝色西装推着蛋糕走到舞台中央,接过话筒:“今天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ALY娱乐公司的年会,这三年来感谢大家对ALY娱乐公司发展之路的帮助,大家也知道ALY是恒金房产下的一家子公司,而我本人也无法再担任ALY娱乐公司的总裁,在ALY三岁之际,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欢迎新的总裁—叶愿楠,大家欢迎他上台”。愿楠被灯光刺到,睁不开眼睛,莫桑站起鼓掌的同时一把把她拉起,愿楠回头瞪了他一眼,还是带着礼貌的微笑上台,顾夜张开双臂,作势拥抱,愿楠抱着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告诉你哪有惊喜,今天你生日,这就是我给你的礼物了,圆你一个梦”。两人分开,愿楠接过话筒:“感谢顾总的赏识,接下来的日子,我会陪着ALY一起成长,希望大家多多包涵谢谢”。

“今天不仅是ALY的三岁生日也是叶愿楠小姐的生日,让叶总裁在蛋糕面前许下自己的愿望”。顾夜看着面前双手合十的愿楠,今后的你不会再孤身一人,失去的我会一点一点帮你找回来。

评论